没有论证的任何结论都是耍流氓。讨厌自说自话的吵架。

Kanjani ∞(2017.8- )
魔禁|幻通,通禁,方中心什么都可以吃
全职|叶蓝
灵能|茂灵,酒窝灵
盗笔|黑瞎子中心
-
在lofter活动以闲逛为主
偶尔放脑洞,基本不填坑,慎fo。

#新快#关于庭审前的脑洞

工藤好适合检察官这个职业啊!!我只能靠听说的信息脑洞一下,根本写不出来……专业知识太欠缺(抹泪)

-

考到检察官后,先是整理卷宗之类的工作,慢慢帮前辈们打其他下手,在这些基础工作阶段就在同一批人中崭露头角,成为胜诉率100%的金牌检察官。

直到基德的案件经手于他。

这家伙去自首了?工藤拿到卷宗的时候十分不确定,他自开始工作以后就没有再去过基德的案发现场。当然,近两年基德的作案次数也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数值,让工藤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因为成为社会人而已经金盆洗手,作风相对来说也低调了许多,对公共财物的损害几乎为零。

工藤在审讯室与基德见面时,(当然,此时工藤早已知道了对方的真实姓名是黑羽快斗,)基德只是露出了很得体的微笑。

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大概是优雅。对方的面容不再如年轻时一般能与自己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但仔细打量还有三分相似。

基德的辩护律师是国内最顶尖的刑辩律师之一妃英理的律师团队,而律师费和其他所有费用由铃木次郎吉先生买单。铃木大叔终于可以实现救下鲁邦那时许下的诺言了。工藤暗想。

工藤也戴上了无私的铁面,对基德的作案过程进行逐一询问,哪怕其中有些他就在案发现场,并且清楚地记得那些场景。

与基德表演的火热不同,黑羽快斗本身是个十分冷静且克制的人。对方条理清晰地回答工藤提出的对作案过程和证据的询问,几乎不需要妃律师提醒发言的度。

直到庭前准备的阶段,法官召集工藤检察官与嫌疑人黑羽快斗和辩护律师妃英理,询问双方的辩护观点。工藤检察官一方认为其有罪。黑羽快斗为自己做轻罪辩护。而这时妃律师却出人意料地说,我为他做无罪辩护,她笑了笑说,是中森先生的请求,当然,我也认为黑羽先生在法律上是无罪的。黑羽快斗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说,好的,我会配合你。

而目睹了这一幕的工藤产生了一种冲动,他也付诸行动。山村法官,他平静地说,很抱歉在这个时点才提出来,虽然我发誓之前的起诉阶段没有任何偏私,但或许我还是申请回避比较好。

山村法官一脸事到如今你搞什么的表情问道,你们有什么特殊关系,不会真的是亲戚吧?

工藤耸了耸肩,无奈地说,不是那种啦,法官先生。要说的话,顶多算宿敌关系吧。只是真的久违地和这家伙对上的时候,还是很想放水啊。

黑羽快斗终于露出了一个工藤很熟悉的困扰表情说,喂喂,搞什么啊,名侦探。以及终于又说出了那个很熟悉的称呼。

从八年前和这家伙对上开始,工藤叹了口气,目光不自觉地移开一些继续道,随着交手次数越来越多,逐渐觉得真是个不错的家伙呢。说是欣赏也不为过。

黑羽快斗微笑。

山村法官长叹一口气,对工藤说,你们检察长已经和我交代过了!说你们检察院里的检察官都是怪盗基德的迷弟迷妹,谁来都一样!

工藤新一一愣,试图解释:不是这样,山村法官,我对这家伙是特别的……和他们比已经超过了那条线……

哈哈哈哈!黑羽看着他解释的样子在旁边笑出了声。

妃英理在旁边也笑了起来,甚至打趣道,原来是这样么,新一已经是那边的了?妃英理做了个手势继续说,那我为了兰抱不平也要在这个案子上再加把劲才行啊。

不是那个方面啦!伯母!工藤有些抓狂,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说不清的感觉了。

嘛,山村法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所以说你们检察长一开始就决定由你来处理这个案子了,今天的事情就不要传出去了,在庭审上继续保持公正的态度辩论就好。大众都期盼着呢,久违的工藤vs基德。

工藤新一吐了口气,收拾好心情,向山村法官点了点头,又看向黑羽快斗和妃英理,郑重地说道:我向宪法发誓,会以公正的态度面对整个庭审过程。

黑羽快斗说,我相信你。我也期待这场久违的对决。

妃英理说,法庭上见分晓吧,工藤检察官。


-

脑洞就写到这里了~真正的庭审过程完全没法写()功力还远远不够

要说的话基德的罪名其实有很多可以辩的地方,三阶层说中的构成要件该当性、有责性、违法性,好像都不能无懈可击的符合,阻却事由也多种多样,而且还有立功的情形。要是真的有这个案件,我想一定会被日本学者研究很久吧,说不定还会载入教科书,成为课堂pre案例选择率no.1(笑)

庭审实况估计也会破纪录了呢,成为当时超级炎上的事件~

-

p.s:又脑洞了一下妃律师和黑羽单独会见时,询问他可能有的减刑事由的时候,可能会有——黑羽问道,妃律师,您对把工藤君身体变小的那个组织有多少了解?——这样的情况。

明明是很现实向的脑洞,被这一个问题搞得就柯学了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科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