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论证的任何结论都是耍流氓。讨厌自说自话的吵架。

Kanjani ∞(2017.8- )
魔禁|幻通,通禁,方中心什么都可以吃
全职|叶蓝
灵能|茂灵,酒窝灵
盗笔|黑瞎子中心
-
在lofter活动以闲逛为主
偶尔放脑洞,基本不填坑,慎fo。

少年的你repo

(观感上来说是好的,但是我不会夸人😂)


《少年的你》看完了,还不错,至少传达了一些信息。

我永远不能理解的为什么会有霸凌的行为,出现的原因在电影里没有完全解释,有一些是从众的,但是那个主导者的行为似乎没有什么原因。

故事在讲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第一个是报警,第二个是自己寻求保护。但是在这个故事里,第一条路试过了,没走通;第二条路似乎走通了,但到最后因为戏剧性的原因又变成了死路。一方面是不能这么引导,另一方面是确实这种做法也有很大风险吧。于是校园霸凌怎么解决,其实也没有给个答案出来。片尾最后罗列了很多新出台的法规,这个只能说让有法可依,刑法还在那里摆着呢,几个角色不还是走上犯罪道路了么。我觉得最重要的,对家庭和学校这两个环境的干预在片子里太弱了。

针对这个社会问题还有挺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不过我在这个片子里看到深深的戏剧张力与司法程序与现实处境之间的冲突[笑cry] 审讯室那里真的看得我好纠结,共犯见面之后口供效力要减一减么?未成年人不得有法定代理人在场么?小北最后被判了啥罪?故意伤害还是帮助犯?话说这俩人到底成年没有也让我抓耳挠腮。

导演选了一个拍出来会最好看的行动路径,我觉得还是挺厉害的,分镜的冲击也不错,很喜欢那些超近仰拍又有些摇晃的镜头,很有代入感。演员的表演也是最近我看过的少有的没什么让人出戏的点,大概因为我对这几个演员都不太熟吧。每个人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行为符合自己的逻辑,看着还是让人很舒服的。魏莱让我想起《疾风号》第二本里那个作死的男孩,只有他们真的是我完全理解不了的人。

评论

© 弗科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