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论证的任何结论都是耍流氓。讨厌自说自话的吵架。

Kanjani ∞(2017.8- )
魔禁|幻通,通禁,方中心什么都可以吃
全职|叶蓝
灵能|茂灵,酒窝灵
盗笔|黑瞎子中心
-
在lofter活动以闲逛为主
偶尔放脑洞,基本不填坑,慎fo。

【茂灵】前行之路

之前说给 @盏鹤 的生贺大纲,但是万万没想到中途爬墙了……不打算再仔细写了,那天吃饭把手机放您眼前您还把我屏幕给按灭了,行吧= =随便康康

----

茂夫去外地上大学之前来和灵幻道别:


师匠,我去了外地以后不能很方便地回来,你不要突然让我过来哦

别担心,有芹泽在呢

嗯,芹泽先生很可靠

不过芹泽也渐渐能独当一面了,我这个做老板的很快就要下岗了吧

怎么会,师匠的价值谁也代替不了

哈,mob你也越来越会说话了啊

是师匠教得好。不止是我,芹泽先生、(第七支部忘了名字)也是这么想的吧,师匠给很多人都指引了方向呢

被你说得我好像已经成了大人物似的

在我心里师匠就是大人物哦。只要有师匠在这里,就很安心

哈哈,那我真是不负灵幻大师的名号啊。茂夫,去吧。有事的话给我打电话

好的,师匠自己保重,放假了再来看您

那我就等着你了


小酒窝留在了灵幻身边。

律和父母在楼下饮品店等他,师徒两个人也没有说太久的话。茂夫离开的背影让灵幻恍惚间又看到五年级(存疑)第一次来到相谈所的那个眼睛发亮的小男孩。已经长这么大了啊。灵幻从百叶窗的缝隙里看着茂夫走远的身影,愿他的人生能够如他所愿那样平安顺意。

小酒窝嘲笑灵幻,你看起来像个老父亲一样

灵幻给自己点了根烟,你的好朋友走了你不难过吗

哼,彼此彼此了。毕竟你们相处得更久吧


茂夫在学校的第一年还隔三差五地会给灵幻发些消息,有些烦恼不好告诉父母或者弟弟,而律也在准备升学考试,更不好让他为自己的人际关系问题发愁。灵幻给他的建议往往是引导茂夫自己思考的方向,渐渐地,茂夫自己就有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有时会向灵幻求证,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更大的信心。最后,都是自己独立做出决定了,这些决定往往能切中要害,让周围的人也觉得茂夫是个挺厉害的人,为茂夫积累了不少人气。完全不靠超能力而变得受欢迎了。

学XX的过程中,对自己、家庭、社区、社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突然觉得世界很大,想要变得受欢迎实在是个微不足道的愿望。“那师匠说的,想成为大人物,是不是也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呢?”而茂夫没注意到这个感想是在他实现了以后才发出的。

茂夫也逐渐认识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倾诉对象,享受着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新生活。没有小酒窝跟在身边,灵幻又不会主动给他发消息,虽然茂夫问他的事情几乎都是秒回。驱除恶灵之类的事情仿佛是上辈子做的。


放假回家后,茂夫的父母很高兴看到他的变化,做了一桌子好吃的为他接风。

茂夫想了想,还是决定先通知灵幻一下自己回来了。

灵幻又是秒回消息:欢迎回调味市。你现在有空吗?

茂夫看到这条消息不免有些生气。灵幻回的这一条消息完全没在乎茂夫的感受,这情景好像和初二时那次冷战一模一样。

但是茂夫也很快又冷静了下来,至少灵幻是问他有没有空而不是让他直接过去。而上一次自己也没有完整地表达和坚持自己的主张。所以这次他仔细措辞:抱歉师匠,因为刚回来所以现在打算和家人好好聚一聚,明天我再去看你可以吗

这次灵幻回复的速度远远慢于平均值:啊,没事了,小酒窝来了。你再多陪陪家人吧,最近先不用过来了

茂夫看到灵幻的措辞又变成了熟悉的风格,心里稍微平静了一些。但又有些拿不准灵幻现在的情绪,回道:没关系的,我明天去看您吧

而这次对方没有再回复。


因为小酒窝in灵幻新隆正捂着腹部的血洞,一生悬命向医院跑去。


时间倒回一点点

这次遇到的恶灵是在幻境中以人的绝望为食的,芹泽稍微抵抗了一会儿就昏了过去。但灵幻却一直没有倒下。甚至在背后偷偷地给茂夫发了消息,这是灵幻的必杀技之一。

你不怕寂寞吗?

我怕啊,但是寂寞是可以忍耐的。

你不怕被弟子抛弃?

他终归会有自己的生活,甚至他们每个人。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那就没办法了。恶灵说,然后直接对灵幻的肉体发动了攻击。

千钧一发之际,小酒窝赶到了,恶灵只破开了灵幻的腹部,就被小酒窝吞噬了。

灵幻状态十分虚弱。不如说恶灵最后倒是对了,相比起来灵幻好像更不习惯于忍受身体的疼痛。灵幻一边打字,一边指挥小酒窝去叫醒芹泽。小酒窝吐槽着灵幻这时候还发信息,却听话地进入芹泽的意识里吞掉了残留的恶灵,至于心灵的创伤就只能留给灵幻来解决了。

芹泽有了转醒的意思,而那边灵幻却开始意识模糊:小酒窝!国民健康证在内袋里,接下来拜托你了。

小酒窝抓紧时间在灵幻耳边大喊:不要把这些擦屁股的麻烦事都交给本大爷啊!!

然后灵幻就咚地一声昏倒在地,吓得小酒窝赶紧进入灵幻的身体里,带着身体的主人向医院跑去。

芹泽醒来以后不知两人去了哪里,只好捡起灵幻掉在地上的手机,心情有些沉重地向相谈所走去。


然而灵幻没有醒来。

小酒窝只好先回到了相谈所,意料之外地茂夫等在那里。

师匠呢?

在医院。

严重吗?

还好,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醒过来。小酒窝不愿意骗他。

定位blabla

进入意识找灵幻

一个十分美好的世界,茂夫成了出色的大人,有体面的工作,芹泽也是,没有伤病。

灵幻新隆的名字只存在于茂夫的手机通讯录里,相谈所是个铁疙瘩。

灵幻是这个世界的天空,在天上温柔地守护这个世界的人们。

茂夫最后察觉到了,到这个世界最高的山上向灵幻喊话:象征意义对我来说就是没有意义!需要的是活生生存在于世的师匠!即使没有与师匠联系,师匠也在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

小酒窝摇摇头,然后呢,你把他订死在相谈所了啊。他自己的人生呢?

诶?茂夫有些怔愣,好像自己的话是有些自私了……与冷战时的师匠一样。

他那之后就格外在意你的想法了,反而是自己没有位置

芹泽也说,如果不是为了我们,相谈所早该改头换面了。



茂夫打了师匠一拳,师徒破颜拳

评论

© 弗科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